乐团纪事 - 演出

ABO预警


1.

 

为了即将到来的校庆,学校特别举办了个文艺晚会,要艺术学院出些节目,于是音乐系的大佬们合计了一下,决定出个管弦乐团,也算是给系上学生们练练手了。

 

于是音乐系上上下下老老少少没其他活动的都接到了通知,要他们进行每周一次的大团练,务必完美达成上头给的任务。

 

 

这是方博第一次参与系里的大团练,他小心翼翼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观察着四周。因为平时大家都龟在琴房里练习,少有打交道的机会,所以有许多没见都没见过的学长姐,因此学长姐里他只认识两个人,一个马龙一个他哥,没了……哦对了,还有老不正经的许昕。

 

弦乐人数多,光座位就坐了好几排,方博作为乐团里人数稀少的铜管乐器,坐在了整个乐团的最后排,旁边挨着法国号和长号。身边没个熟识的人可说话,于是他努力侧着身想引起隔着几个椅子的周雨的关注,但周雨全然没把注意力放他博哥身上,盯着前头吹双簧管的小胖子不知道在想啥呢。

 

“臭小子,贼头贼脑的在看啥?”张继科来了,大摇大摆地拎着乐器盒往小号首席位置上坐,拿着刚扒拉的乐谱夹往方博头上招呼。

“唉唷、疼!”全神贯注想引起周雨注意力的方博冷不防地被张继科袭击,揉着自己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后脑勺呼痛。“哥你干啥呢?”

“我还想问你盯着周雨看想干啥呢?”张继科一边拿出自己的乐器,一边吐槽着。“俩个O是没有未来的,哥这也是为你好。”

 

“说得你们俩个A未来就一片光明一样……”方博暗自嘀咕着,没敢让张继科听到,接着想了想突然觉得不对劲。“不对!你把我和周雨之间纯洁的兄弟情看成什么了?”

“呲、兄弟情?”张继科忍不住笑了出来。“你怎么不说闺蜜情呢?俩个小鬼头整天不是泡在琴房里就是寝室里不知道在干些什么。”

“我我我我我们这不是有正、正事要干吗……”方博禁不起他哥调侃,结结巴巴地想为自己辩白。

 

“有有有有有有什么正事要干?”还没等张继科开口,坐在张继科旁边的长号首席许昕就探出头打趣了方博,把他的语气学了个十成像。

“你你你你偷听!”方博看到许昕就来气,这下还偷听自己和张继科的对话。

“嗨呀、我偷听什么啊?你这音量整个乐团都听到了好吗?”许昕原本是真没想听的,但没想到在团练前吵杂的时候方博的声音还是能翻山越岭传到自己这儿来,再听到对话内容,忍不住就想逗逗小孩。

“你偷听还有理了?非礼勿听学过没?”方博气得把眼睛都瞪圆了,张继科在一旁看着两人也不出声。

“你先学会控制音量再说。” 许昕气定神闲地替自己的乐器上油,一边慢悠悠地回着。

 

“你你你……哥、你评评理!”方博讲不过许昕,气呼呼地望向张继科企图寻求支持。

“小学生啊你?讲不过人还告状来了。”许昕贱兮兮地越过张继科探出一颗头咧着嘴对方博笑。

 

“你……”正当方博想回嘴时,张继科一手按了下他的大腿让他安静下来,然后望向前方。

 

 

方博跟着张继科的视线往前看,原来是马龙站在前头,肩膀上已经架着他的小提,眼神看向双簧管示意开始调音。

 

下颚抵着琴板,微低着头的姿势让额前的浏海有些遮盖住了眼睛,修长而白皙的手指持着琴弓的平稳而速度一致地滑过琴弦,他今天穿着一件白色布质衬衫,挽起了袖子隐约露出了好看的肌肉线条。

 

 

“发什么呆?调音。”张继科发现方博还愣着没调音,趁着调整调音管时撞了下他肩膀。

“啊……哦。”方博这才反应过来,连忙举起乐器开始调音。

 

等到整个乐团都调完音了,马龙才回座,从方博的视角正好可以透过谱架上的小洞偷偷看到乐团首席的位子,他看着马龙好看的手翻着乐谱,却连自己的谱都还没摆好。

 

 

看得入神的方博甚至没发现指挥已经站上指挥台。

 

 

“方博!”这首曲子从开头就要求展现铜管乐器磅礡的气势,于是所有的铜管早已举起乐器盯着指挥准备了,就方博一个人低下身勘勘在谱架上露出小半个毛绒绒的头不知道在做什么。

“到、到到!”方博被这一声吓得瞬间回了神,一下忘了这不是在念小学,急急忙忙地答到。

 

这番举动惹得整个乐团哄堂大笑,方博整个脸红得像颗熟透了的西红柿,就想挖个洞把自己给埋起来。

 

“你还愣在那干啥?乐器准备好,全团就等你一个!”指挥见他这副模样也觉得有趣,故忆板起脸想吓唬他。

 

果不其然,方博慌慌张张地举起乐器,却发现大家还在笑着没人举着乐器,虽然尴尬但也不敢放下乐器,像只企鹅僵在那举着乐器动都不敢动。

 

 

“老师,我们今天要把所有的曲子都走过一遍,时间上好像有点赶,是不是该开始了?”马龙看着方博呆头呆脑的样子虽然觉得很可爱,但考虑到方博到底是第一次参加团练,真要吓着了可就不好了,连忙开口替他解围。

 

指挥也憋不住了,一下没忍住笑了出来,边笑边开口说着:“好吧,那我们开始吧。”

 

刚举起指挥棒,又想到了什么突然放下手。“那个方博是吧?别紧张,第一次参加大团练吧?我们乐团的气氛还是很和乐的,刚就是开个玩笑,放轻松啊。”

 

“我我、我知道了,谢谢老师。”其实方博倒也没觉得有什么,毕竟从小到大被指导老师、指挥骂的经验也不少了,但或许是他这张圆呼呼的脸太具迷惑性,总让人觉得他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免不了骂过之后又跟着安抚一番。

 

 

这段插曲为团练过程添加了一些欢乐后终于能开始走曲子了,今天是第一次练习,谱才刚发下来,摸起来还散发着刚印刷出来的热感,但显然大家都是老江湖了,这些带着娱乐性质的小曲子走下来虽然没多完美,但也没出多大的错误,趁着曲间自己休息的地方,方博又开始走神了,马龙也正好在休息的部分,正拿着笔往乐谱上记着什么,神情看起来很严肃认真,仿佛现在走的是难度极高的大曲子。

 

方博感叹着,果然是咱们音乐系男神、乐团首席小提琴手,不管什么时候都这么认真。

 

手上无意识地按着按键,下定决心以后跟周雨开黑的时间得减少半小……不、一小时!

 

早日走上人生颠峰登上音乐系男神宝座成为高富帅!

 

 

2.

 

就这么保持着一星期一练的进度,终于来到了校庆音乐晚会当天。

 

虽说是学校联欢晚会性质的演出,但大家仍是穿戴整齐地出场了,男生脚下踩着擦得发亮的黑皮鞋,穿着笔挺的黑西装白衬衫,女生则多半是一袭黑色长裙,显出玲珑有致的身材。

 

马龙今天用起了发胶,将他稍长的浏海给梳了上去,整个人看起来十分利落帅气,他手臂上挂着西装外套正与衬衫上的扣子奋战。

 

方博正巧走了过来,乖巧地和马龙打招呼。“龙哥好。”

“大博儿!你来得正好,帮我个忙,这扣子我自己没法扣。”他将手伸到方博面前,语气十分雀跃。

方博低下头一下就帮马龙扣好了。“好了。”

“我弄了老久都扣不起来,谢啦。”马龙道了谢后,突然又想起自己的领结还没戴上,连忙又开口求救了。“大博啊,我这领结自己也不好扣上,要不你再帮我一下?”

“好啊。”方博觉得很新鲜,他很少见到马龙求助于人的样子,于是他非常乐意地答应了。

 

接过马龙的黑色领结绕到他身后,翻起领子后,两手捏着领结的两端绕过他的颈部开始系了起来。

 

过程中方博双手环着他的那几秒,马龙愣了下,一丝香甜的蜜桃味随着方博的靠近被他捕捉到了。

 

就像一颗熟透了散发出甜蜜果香的桃子在眼前一般,但他却不能一口吃掉,这种感觉令人难受。直到方博系好了领结,拍了拍他的肩示意好了,他才回过神。

 

只能庆幸着自己背对着方博,没让他发现自己的失态。

 

3.

 

音乐系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观众耳熟能详的电影配乐获得了满堂彩。

 

有些没上场的学长姐联合送了一束花给指挥,在热烈的掌声中,指挥与马龙握了手后直接将花送给了他,有些姑娘因此注意到了帅气的乐团首席,让现场气氛更加热烈了。

 

 

直到演出人员陆陆续续地退场后,掌声才停止。

 

在后台里大家忙着与各自的小团体合照,方博才刚傻笑着与整个小号声部和完影,就被马龙叫到了一旁。

 

“送你。”马龙笑着将刚从指挥手上收到的花束递给方博。

“唔?”怀里突然被塞了一束花,方博有些摸不着头绪。

 

“昂、不喜欢?

“哥、哥哥你这是借花献佛啊?”

“那成,以后你演出我专门给你送花。”

“……不、不用了,多麻烦,这这这花也不能吃。”

 

“就这么说定了,我先去收乐器了。”马龙见方博着急的模样,不禁失笑,像是没听到方博的婉拒,直接开口借故要离开,他怕要是自己再待下去,方博能把自己给急死了。

 

 

4.

 

“博哥、你手上这花……有点眼熟啊?”周雨见方博一个人愣在那,从后面一把环上他的肩膀后发现他手上的花束。

“这这这这这是龙哥给我泡、泡脚用的。”方博顶着一张大红脸解释。

 

“我们博哥什么时候这么有生活情趣?用花瓣泡脚啊,啧啧、真是奢侈。”

“那、那是……你博哥我就是个高富帅!”

 

 

-END

 

我是谁我在哪里我叫什么名字 为什么我在这里肝文而不是做报告写论文???



评论(5)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