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团纪事 - 练习

ABO设定


1. 

距离开学已经过去一个月了,一切都慢慢步上轨道。

 

马龙一如继往打算进琴房练习,当他经过其中一间小间时,不自觉停下脚步。

 

里头待着的是方博。

 

马龙透过门上的玻璃框往里看,方博正在练习,吹奏时抿起的嘴唇让他颊边的软肉看来更明显了,圆润的手指流畅地按压着按键,圆溜溜的大眼睛此时专注地盯着乐谱,跟平时完全判若两人。

 

隐隐约约的乐声从门缝流出,听起来与张继科完全不一样,张继科的音色与他的人一样狂放而刚烈,果断而直接的演奏,震撼你的听觉。

 

但方博不同,圆润而饱满的音色,显得特别内敛柔和,给人一种特别舒服的感觉,这样的音色倒是少见。

 

小号是少见的号口直接正对观众的乐器,因此声音能直接地传给观众,给人一种直截了当不拖泥带水的感觉,加上金属材质打造,小号的音色是外放而嘹亮的,而其乐器结构特性也让它时常担任乐团内的主角。

 

或许因为乐器特性,使得演奏它的人常有的个性便是如张继科一般张扬外放,隐约带有一种领导者气质,使你不自觉臣服。

 

方博这样的个性,温和内敛可能还带着点柔软,马龙想不透他的主修乐器为何是小号。

 

2.

 

乐声突然中止,打断马龙的思绪。

 

方博看着乐谱皱起眉头,圆呼呼的脸被他皱成一个带着很多折儿的包子,一手拿着铅笔在谱上点了点,然后圈了几处,嘴上像是跟着音符吟唱着。

 

突然,他往后一屁股坐在琴椅上,让乐器放在膝上,双手抱头手指撺着已经有些长了的头发。

 

马龙心下一动,敲了两下门便进去了。

 

“再抓就要秃了。”

一手覆上方博的头,轻轻地拨开让他松开紧撺着头发的手。

“龙哥、哥,你怎么在这?”

方博抬头张着大大的眼睛看着马龙,神情有些局促紧张。

“刚打算去练琴,就看到你在这儿了,刚好听听看被继科儿夸得天上有地上无的方博儿到底吹得如何。”

马龙笑着说,然后跟着坐在琴椅上空着的地方,一边打量着面前的乐谱。

 

“哥他真的这么夸我啊?怎么没见他在我面前这么说……”方博挠了挠头发,笑得有些傻气,还是很多折子,但笑着的样子看起来顺眼多了。

“大概是害羞吧。”马龙正看着乐谱,随口答了一句。

 

“害、害羞?”方博从没想过这个词会被用来形容张继科。

“很奇怪吗?”

“这不合理啊!简直无法想象……”

 

“不难想象,他的个性就是这样子,看起来什么都不管,但其实只是专注于他在意的事情上。”

“他很在意你,只是不在你面前说。”

马龙将视线移到方博身上,专注地看着方博说。

 

 

方博没说话,但脸上的表情出卖了他,笑得活脱脱像个包子成精。

 

 

 

3.

 

“龙哥你跟我哥……挺好的?”

 

方博突然想起前段时间为了跟张继科借练习本,靠在教室后门边看到的情景。

 

马龙正专心听着课,不时低头写着笔记,看起来就是个学霸,方博还没感叹完就看到坐在马龙旁边的张继科趴在桌上呼呼大睡

 

完全不想承认他是我哥,方博吐槽。

 

 

没等多久,下课钟声就响了,张继科被马龙摇醒,一脸睡眼惺忪的样子,似乎还没睡够。

 

正伸着懒腰的张继科突然定住,放下停在空中的手,转而搭在马龙肩上,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的脸,然后越靠越近……

 

方博屏住呼吸看着张继科的动作,心跳快得仿佛要蹦出来,正当他俩的脸离得不能再近时……

 

“同学不好意思借过一下。”

一个个头挺高的男生挡在方博面前,语气有些不耐烦。

“卧槽,我差一点就看到了!”方博急得移到窗户边,却只看到张继科和马龙正收拾着书本。

 

“看到什么?哦……你偷窥啊!”

“我我我我我偷窥什么?我来找我哥!”

“你你你你你不说谁知道,鬼鬼祟祟像个小偷似的。”

许昕推了推黑框眼镜,见这小孩有点意思,忍不住学他说话结结巴巴的样子。

 

“许昕,别欺负我弟。”

张继科正好走出教室,手上的课本毫不客气就往许昕头上拍了一下。

“昂,原来你就是他哥啊?长得不像啊。”

“哦,这次可不能说你瞎了,他真不是我亲弟,我俩是邻居。

“原来是这样……不对!我不瞎,张继科你欠揍啊?”

 

 

“小博来找你哥干什么?”

马龙见他俩在一旁闹腾也没管,走到方博面前笑瞇瞇地问着他。

“龙哥好,我来和我哥借练习本。”

“练习本啊?我找找……”

说完马龙低头翻着包。

 

方博盯着那包觉得熟悉,不就是上次张继科生日他送的包,他俩好到这程度?包都能随意翻啊。

 

马龙找练习本时,方博没事做只好往他哥那里看,听他和那个叫许昕的家伙唠嗑。

 

嗯嗯、今天他哥的穿著还是一如往常的辣眼睛,两只鞋子还穿了同款不同色,简直非主流中二期小青年穿搭风。

 

“找到了,是不是这本?”

 

方博望向马龙拿出的本子,视线跟着往下,嗯……两只鞋子同款不同色?

 

 

 

我严重怀疑我哥在谈双A恋我该怎么办我要不要告诉他爸妈还是我该支持他?在线等挺急的!

 

 

 

4.

 

 

“是挺好的,怎么了?”马龙又将注意力转到方博正练习的谱子,就听到方博没头没尾地问了这个问题。

“是、是怎么个好法?都没怎么听我哥说过。”方博有种就要揭开校园双A畸恋的谜之兴奋感,说话不自觉结了巴。

“这……我自己说也说不准吧,反正就是挺好的。”马龙没把这问题当一回事,随口回答了句。

“挺好到、到到底是多好?”方博一听就急了,好不容易可以从当事人口中套出点什么,就差临门一脚了,他还等着回报组织呢。

 

“大博儿。”正当方博着急时,马龙终于转过头看向方博。

“啊、唔?”来了来了看龙哥这样子莫不是要来个真情流露,方博见马龙一脸正经地盯着自己,开始想象马龙声泪俱下向自己表述双A恋有多么艰辛痛苦不被众人接受但两人却不畏风言风语决定携手共度难关走向人生康庄大道的心路历程的场景,方博咽了咽口水不自觉地就紧张了起来。

 

 

 

 

“这里的图释你刚没做好,你看昂,这里的圆滑奏你吹得太断了……”马龙一本正经的对着乐谱比划着向方博讲解方才练习时的缺漏。

“我……”我不是想听这个啊,方博在内心吶喊。虽然马龙亲自给自己讲谱的机会难得,但方博此时提不起任何劲。

 

方博瞬间像被泄了气的气球,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引起了马龙的注意:“怎么了?是累了吗还是听不懂?”

“没、没没,我就是练得有点累了,我我我我挺早就来了,龙、龙哥你看我这手上都是痕迹……”方博赶紧转移马龙的注意力,为表真诚还伸出了自己的左手,上头有着因为练习而留下的压痕,因长时间血液循环不良还变成了青紫色。

“你啊……跟你哥一个样,一练起来什么都不顾。”马龙一手托住方博的手,一手从自己的包里掏着东西边说着。“不过也不奇怪,肖老师门下的学生好像都是这样子。”

“龙哥你和我哥常一起练习啊?”方博听了马龙的话,脱口就问了个问题。

“这倒是不常,他太吵了。”马龙还忙着掏东西,随口回答了。

“吵、吵吵?”方博心想张继科平时不是个多话的人,怎么跟马龙在一起就得了个吵的评价呢?

 

 

马龙见方博一脸惊讶的样子有些不解。“他练起来吵啊,你们小号一出声我还用练,不是吗?” 

“唔、这倒也是……”方博见又是自己误会了,吶吶地回了句。

 

“找到了。”马龙从包里掏出了一条软膏,旋开盖挤出一些药膏,托着方博的手细细涂抹。“帮你涂下药,活络筋血的,等会瘀血就消了。”

“我我我我我我自、自己来就好!”方博见马龙低头专注替自己抹药的样子,不知怎么得整张脸一下胀红,急着要抽出自己的手。

“别闹。”马龙低喝了一声,抓紧方博的手不让他抽离。“你自己怎么涂?”

 

 

方博下意识不再乱动,左手掌被整个包在马龙手中,瘀血的地方被适中的力道按摩,好看的手指顺着筋络来回推压,随着不断重复的动作以及药膏的效用手心渐渐发热。

 

方博觉得自己的心头也跟着热了起来,心想这药膏的副作用也太大了些。

 

5.

 

跟张继科那种糙爷们不一样,Omega的手就该是白嫩柔软的,上头不会有着薄茧和青紫的瘀血,这些都不应该出现在方博手上,马龙一边替方博上药一边想着,看着这些痕迹心里头莫名地有些不悦。

 

“嘶……”正好按到了支撑乐器重量的那个点,方博疼得抽了口气。

“疼?”马龙抬起头看了看方博,方博正皱着眉。

“嗯、疼。”

“你忍着点,推开就好了昂。”马龙心里虽是不忍,但为了方博好还是硬下心继续动作。 

 

因为长久的练习而积累下的瘀血,马龙着实费了一些时间才觉满意,还给方博的肩颈和手臂都按摩过一遍。

 

长时间维持吹奏乐器的姿势其实对肩颈和手臂的负担很大,方博专注于练习上一直以来都对此不以为意,今天被马龙推开筋络后,方博才发现原来身体能这么舒服,整个身体感觉都轻了起来。

 

 

“好了。”马龙收起药膏又坐回琴椅上,半点要离开的意思都没有。

“谢、谢龙哥,我觉得舒服多了!”此时全身松软,连手指都提不起力,更别说继续练习了,方博只想偷个懒,但马龙还在旁边看着呢,只好拿起手边的谱装作认真的样子读了起来。

 

“你先晾一下,药膏沾到乐器就不好了。”马龙见状心下了然,笑着替方博找了个正大光明的理由偷懒。

“哦哦好……”方博见马龙笑着看自己,下意识抓了抓头发也跟着傻笑着。

 

 

6.

 

“你的乐器可以借我试试吗?”马龙看着放在琴盖上的乐器问。

“……可、可以啊,龙哥你尽管试。”方博愣了一下才回答。

 

 

 

大家互换着乐器玩其实已经可以算是日常了,交情好的甚至可以招呼都不打一声就拿来吹,但是通常不会有人借方博的乐器来玩,原因之一是张继科就在你后头看着呢,谁敢动方博的宝贝乐器,二来则是因为方博的性别,主修铜管乐器的Omega是真的稀少,也因为稀少所以大家都宝贝着呢,生怕留下自己的一点信息素给方博造成影响,下意识就守起了AO授受不亲的准则,除非拿着另外的吹嘴替换这种正经拿来试吹的情况。

 

 

 

于是长久下来方博的乐器借出的情况是少之又少,除了周雨那货总爱拿他乐器玩。

 

 

马龙像是没有意识到这点,得到方博允许后拿起乐器就试了几个音,除了姿势有些别扭外,音色意外的听起来不错。

 

 

“你吹的不错啊……”方博抓着马龙的手指替他把位置摆对,听到马龙胡乱吹出的几个音有些惊讶,毕竟一上嘴就能吹出音的人也不多。

 

“是吗?看来我这是可以转行了?”马龙笑着看向方博,眉眼间有些得意。

“……练个十年说不定有机会。”方博哭笑不得,下意识脱口就怼,他本以为马龙是个严谨的性子,没想到也会瞎得瑟。

 

 

 

“对了,龙哥你主修是什么啊?都没看你练过。”

“我主修小提,没看过可能是因为你平常起的晚,来琴房的时间错开了。”马龙伸出左手,修长白皙的手指衬得上头的茧子很明显。

 

 

 

“我我我来的挺早的!”方博着急地辩解,整张脸都发红了。

 

“昂,是挺早的。”马龙装作没看到外头已经渐渐往西偏移的太阳,伸手摸了摸方博的头,笑着说:“好像打扰你太久了,我该走了。”

 

 

 

“……龙哥再见!”自己一个人练习时,总是不免得有些孤单,他觉得马龙人挺好的,又是帮他揪出错误又是替他涂药的,但才没待一会就要走了,方博有点舍不得。

 

 

 

马龙拿起一旁的包起身离开,在一脚踏出房门时,突然回头又叮嘱了一句:

 

“大博儿,注意休息,手要是疼了再跟我说。”

 

 

7.

 

早起对于方博来说是个技术活,更具体来说,只要涉及任何离开床体本身的活动,对于他而言就是困难的,这就成了方博总是无法早起练习的原因,但方博表示我能怎么办呢我也很委屈啊!

 

对此,方博的主修导师肖战表示冷漠并扔下一句话:一天没练满八小时就和你师兄一样下乡对猪吹吧。

 

于是方博也只能贡献晚上的时间勉勉强强凑齐八小时,连和隔壁主修法国号的周雨开黑的时间都没了。

 

今天也未能免俗地必须练到晚上。

 

 

练习乐器时方博还是很投入的,等他进行完一场酣畅淋漓的吹奏时,回过神天都黑了,理所当然地错过了饭点,捧着饿瘪了的小肚子心想着现在去食堂也没啥好吃的,不如等会练完再回宿舍来一碗泡面,人生简直不能更美好……个鬼,好想念食堂的糖醋里肌饭啊。

 

正当方博回想着那酸酸甜甜的香味以及清爽滑嫩的口感时,一股熟悉的味道突然窜入鼻腔。

 

可不就是方博正想着的糖醋里肌!

 

 

怎么会有人这么丧病在琴房吃糖醋里肌饭?为了维护琴房整洁守护琴房秩序这必须举报!方博一边淌着口水一边咬着牙恶狠狠地想着。

 

 

 

叩叩-

 

“大博儿?”马龙象征性地敲了两下门就直接走进了方博练习的琴房,映入眼帘的就是方博捧着肚子的动作以及十分狰狞的面部表情。

“你怎么了?肚子疼吗?”马龙赶忙放下手里的塑料袋查看方博的情况。

 

“我没事……”当方博想随便扯个理由敷衍过去时,肚子突然不争气地响了几声,方博的脸跟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红了遍。

 

“就知道你没吃饭,给你带了食堂的糖醋里肌饭,快吃吧。”马龙方才还皱起的眉头顺间舒展开来,忍不住笑了出来,摸了摸方博圆呼呼的脑袋,过足手瘾后才拿出塑料袋里的外带餐盒递给方博。

“谢谢龙哥!我刚还馋着这个,没想到你就买了。”方博两眼瞬间发亮,盯着眼前还热呼着的饭菜,一边想着马龙就是上天派来拯救他的天使。

“喜欢就好。”马龙看着方博圆溜溜的眼睛闪着光,脸上还笑出了一堆小折子,不自觉也跟着开心了起来,眼睛都跟着笑成了一弯新月。

 

马龙给带了糖醋里肌可不是巧合,而是张继科无意中提到方博练起乐器来总是废寝忘食,可偏偏胃又不好,不按点吃饭的结果就是练着练着胃就得疼。

 

马龙在饭点走出琴房时发现方博所在的琴房灯还亮着,隐隐约约还能听到乐器声,便想起了张继科提到过的事,到了食堂想着要给方博带点什么时,突然又想起这上礼拜在食堂遇到方博,他正皱着脸对着手中的餐盘嘟囔着怎么糖醋里肌又没有了,此番情景让马龙印象深刻,因为那副看起来苦苦的表情。

 

于是最后就给打了糖醋里肌,现在看来这个决定是对的,马龙忍不住替自己点个赞。不过总吃一样东西也不好,饮食必须得均衡才是,马龙暗自给方博规画了接下来的饮食搭配。

 

 

8.

 

“我们去外边吃吧,琴房里不是不让吃东西?”方博捧着餐盒一边咽着口水一边说。

“啊对,这我倒给忘了,那就去外头吃吧。”马龙心想自己是怎么了,这会连规定都给忘了。

 

两人坐到了外头树下的石椅上,方博一坐下就迫不及待地打开餐盒大快朵颐。

 

因为两人面对面坐着,所以马龙很自然地就可以看到方博吃饭的样子,一口一口塞着菜,然后再慢慢咽下,两颊被撑得鼓鼓的,像是女孩们喜欢养的那种宠物老鼠。

 

许是被盯的时间有些长了,方博嘴里还含着饭菜吶吶地开口:“龙哥你不吃啊?”

“我还有点饱,你快吃吧。”马龙一脸泰然自若地扯着谎,顺手还夹了几块肉给方博。“你太瘦了,多吃点肉。”

“哎、这怎么好意思。”方博明明两眼都放光了,但还是故作矜持地推拒。

“没事儿,你多吃点我就开心了。”马龙看着方博的小表情不禁失笑,故意盖起盖子好给方博台阶下。

“你该不会和我哥一样不爱吃肉吧?”方博看着马龙的动作不禁猜测。

 

“……对。”马龙爱吃肉但马龙不能说。

 

于是方博开开心心地继续吃肉了,吃完饭觉得口渴再喝上一口马龙给他带的冰饮,简直不能再舒服,马龙果然是天使,方博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

 

 

“别喝这么快,小心胃又疼。”方博虽是一小口一小口地喝,但是速度却很快,马龙突然想起张继科说过方博胃不好,眉头一下就皱起来了。

“没事儿,我的胃可好了!”方博放下饮料吐出一口气,像是喝完酒的人会有的举动,毫不在意地说着。

“你不听话?下次不给你买了。”马龙的脸一下就冷了下来。

 

马龙虎着脸的样子让方博有些发怵,不自觉地示弱。“龙哥你……你别生气,我慢点喝就是了。”

“……我没生气,只是怕你难受。”马龙见方博一下又回到苦苦的样子,暗骂自己关心则乱,赶忙放软语调安抚他。

“我、我我知道了,谢谢龙哥……哈啾!”这时候已经是初秋,晚上的气温有些低了,冷风吹过又加上喝了冷饮,方博觉得有些冷,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冷了?”马龙见方博打了个喷嚏后微微缩着身体的模样,立马就起身将身上的薄外套脱下要给他批上。

“不不不用!我、我我不冷只是刚喝饮料喝的太急了,没事的……哈、哈啾!”

“乖、听话。”马龙知道方博在逞强,只好强硬地给他批上了外套。

 

刚脱下的外套还带着马龙的体温,批在身上一股暖意升起,但是随之而来的还有马龙的信息素……是柏树的香味,果然比自己蜜桃味的信息素成熟啊,方博不禁感叹,这蜜桃味的信息素他都不敢往外放,太特么丢脸了好吗,同样是人怎么差别就这么大呢?

 

 

 

“龙?你来练琴啊?”张继科从另一头走来,刚好看到树下的马龙……和他身旁的方博。“哎、方博你也在啊?”

 

方博:……我不应该在这里我应该在车底。我一个一米七多大个儿站在这你第一眼看到的还是只有马龙你真的好棒棒哦要不要给你鼓个脚。

 

“我给大博儿带饭呢,这小孩练晚了没吃饭我怕他胃疼。”

“哥。”

 

“你又不吃饭?”张继科一听,脾气又要起来了,心想你这熊孩子怎么就这么让人不省心?看向方博正准备开口训他时。“不对、方博你脸怎么这么红?又发烧了?”

 

“没没没没有,我、我我就是刚吃饭热的!”

“你刚不是才觉得冷?还打了喷嚏,不会是真发烧了?”马龙一手就要搁上方博额上量体温。

 

方博赶忙躲开,一溜烟的就跑走了。“我突然想起还有一些东西没练完我先去练了白白。”

 

 

 

 

“呿,他身上那件外套我看着有些眼熟啊,龙。”张继科转头看向马龙。“别逗得太狠,我看着呢。”


-END



评论(7)
热度(102)